此蘑菇已注销

“心情回到最初,唱一场经典”

“人与人的本质就是利益交换。”

这是今天最醍醐灌顶的一句话。


    我是个坚定不移的理想主义者。

    曾经我无比排斥把利益和感情混为一谈,我觉得利益就是在玷污感情,玷污心里的乌托邦。然后我发现,排斥有什么用呢,我再不接受,再理想主义,事实就摆在这里。像一个看笑话的人,站在一边叉着腰告诉你,兄弟,别骗自己了,早点懂事,早点清醒,早点开心。

    我尝试着接受这个思想,自我否定,然后自我和解,再否定,再和解。接受的过程比我想象的漫长。但我很开心我的大脑最后还是战胜了情绪。


    想清楚之后发生的很多伤心的事情都司空见惯了,甚至可以说是情理之中。

    只是发生过再多事情,我仍然愿意相信世界上会有纯粹的感情。在我手里有一块好吃的小蛋糕的时候,我还是愿意分给我喜欢的人一半。我朋友不多,但每个人哪怕很久不联系,我们也一直是天下第一好。


    关于乌托邦,我一直说梅溪湖是乌托邦。因为他们愿意把美好感情展示给我们看,愿意为了他们信仰的事情不遗余力的前行,他们愿意手撕剧本,他们不在于输赢,他们真诚的夸奖对方,真诚的拥抱,他们嘻嘻哈哈毫无包袱,跟粉丝一起沙雕,一起调侃。

    现实生活压抑的事情太多了,我们把辛苦的自己寄托在了虚拟的美好世界里,那有我们想象的所有美好,谁会拒绝美好的东西呢。

    这里就像一个避难所。落难的人在外面徘徊,里面的人满含笑容的招手说,乖,快进来吧,这里很安全,谁被别人欺负我们都不允许。


    可是早就知道,再美好的地方,一旦有利益纠纷,就会瞬间崩塌。

    世界上根本不会有乌托邦存在的。我们愿意活在假想世界里里,是因为“乌托邦”内部的腥风血雨,有人替你挡住了,有人不想我们看到这些纠葛,有人在为我们尽力维持这个美好幻境。


    终究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。

    可是又有什么所谓呢。

    给别人付出了真心,但一直认为总有刁民想害朕。喜欢上了一群美好的人,又一味猜测他们是不是全是演的。

    何必天天这么别扭。

    有些东西我觉得是美好的,那它就是美好的。总归我只能控制自己,别人怎么样是别人的自由。对好朋友信任就完了,对乌托邦磕就完了。


    洒脱一点。

    因为哪怕有一天我想象的美好全都消散了,这些日子的所有快乐和眼泪,全是真的呀。


    一点一滴,都是真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